平顶山市“一站式”办完“水、电、气、暖”更名过户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浏览

“现在办事儿真是太方便了,我原来想着得跑四个窗口才能办完呢,没想到一个窗口就办完了,这种服务很贴心、很便民。”4月11日,在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五楼综合受理窗口,在一个窗口“一站式”办完“水、电、气、暖”联合更名手续后,家住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新城小区的居民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这是我们上线的‘一件事一次办’的又一项新业务。”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该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自来水公司、市供电公司、市燃气公司、市热力公司,重新梳理办事流程,深度整合申请材料,共同推出了“水、电、气、暖联合报装一件事”和“水、电、气、暖联合更名过户一件事”服务。

图片

4月11日,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五楼综合受理窗口正式上线“水、电、气、暖联合报装及更名过户一件事”联办业务,依托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相关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分发,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企业和群众只需面向一个窗口、准备一套材料、填写一次表单,就可完成一系列相关事项的办理,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一件事一次办”,能一次办完的不让群众跑第二次,能不跑腿的就不让群众跑腿。去年9月份,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出了首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包括“幼升小入学”“开具居民房屋信息证明”“公积金提取”“缴纳违章停车罚款”“电子证照领取”和“公交老年卡年审”等。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更多企业和群众关心的事项,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供直观易懂的办事指引,实现同一场景内一张表单填报、一套材料提交、一个流程办理、一窗同步出证,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