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窗口”解决企业大问题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浏览

331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高新技术开发区东部城市建设公司的有关人员拿着感谢信,激动的说:“感谢不动产登记窗口和“有诉即应”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排忧解难快速办好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原来东部城市建设公司一笔不动产登记业务,到达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且查阅资料后发现该公司申请事项法律对此尚无明确规定,便告知当事人暂时不能受理,需要召开业务会研究后再给与答复。

窗口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解释后,该公司办事人员表示明白并准备离开大厅,走到一楼门口时看到了有诉即应窗口,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窗口详细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启动“有诉即应”工作机制 ,联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希望窗口能够紧急召开业务会,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帮助企业,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回在外开会的业务会人员经过认真讨论,查阅到现行法律法规对申请事项尚不明确,但无禁止性规定,与会人员秉持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提升营商环境的大局考虑,一致同意支持企业申请半个小时时间,受理审核收费发证一窗完成,使企业顺利拿到不动产登记证明,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有诉即应窗口设立以来,聚焦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实现疑难问题跟踪协调、全程帮办。全市“有诉即应”窗口设立以来共计受理办结900多件,真正做到了“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获得了省内多家媒体广泛关注、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