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在全省推出行政许可参考模板
来源:平顶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30日,从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的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企业办事成本,该局在全省破冰先行、首创推广,在全市范围内实施行政许可参考模板的运用。

        近日,该局发布了《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参考模板的通知》,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材料清单、文书样式、参考案例,并针对办证频繁的样本案例,以通俗易懂、重点突出的形式对资料要求进行了解读。

        这一举措,使得平顶山市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审批工作更加标准化、透明化,预计将为每家办证企业节约至少上万元费用。一直以来,行政许可领域存在申请材料多、材料要求不清晰、审批周期长、办证成本大等问题,被许多办事群众所诟病。该项改革举措的推行,破解了平顶山市行政许可领域的专业性壁垒,驱散了申请材料格式要求不清晰的迷雾,解决了许可证获批之前房屋长期闲置的成本问题,震慑了许可领域中介市场乱收费、不规范的乱象。

       据介绍,该局将在开办企业领域已经积累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刀刃向内、革故鼎新,加快提高行政许可领域的服务水平,持续扩大惠企范围;继续加强改革制度建设,创新帮扶举措,用更完善的制度,更人性化的服务,清除行政许可领域的沉疴积弊,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推进本地整体营商环境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