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复工复产热潮中党旗飘扬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黄高鹏)3月24日,在鲁山县下汤镇社楼村香菇种植基地菇棚内,菇香沁人心脾。菇棚外,村民三三两两,在该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分拣着香菇,谈笑声飘荡在和煦的春风里。

近段时间以来,鲁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作为主战场,亮身份、践承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严防严控,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鲁山县广大党员深入生产一线,宣传防疫知识,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生产安全。梁洼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复产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企业认真落实员工戴口罩、进出登记消毒等全封闭防控措施。张官营镇党委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了解实情,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开工前防疫准备工作。仓头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员工防疫知识培训等,对企业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相关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检查,做到防疫在前。

党员带动,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为不误农时,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鲁山县广大党员积极服务春耕复产。县农业部门组织6组30余人的农业服务队奔赴14个麦播重点乡镇,把管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仓头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吸纳党员致富能手、乡土人才等,依托网络远程技术指导等信息化手段,在线开展农业技术服务。董周乡成立党员技术服务队,为辖区果农提供果树栽植、修剪、管理等技术指导。为不误香菇种植时令,下汤镇社楼村党员干部急菇农所急,帮助菇农保障物资供应,解决水电及防疫用品等后顾之忧,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目前,该镇十多座大棚已采摘第一茬香菇,后续菇袋装料、上蒸、入棚接种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靶向服务,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鲁山县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整合组织优势,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该县多部门联动,支持辖区洁利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复工生产。为解决该企业原料匮乏、资金不足等问题,该县成立工作专班,县工信部门千方百计联系购买原材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推进技改项目;县财政部门帮助企业筹集生产周转资金,协调银行提供“银证通”特色融资服务等;县委组织部指导企业在生产线上成立党支部,抢抓生产,完成了国家调拨的国标医用防护服生产任务,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检查组,到项目工地、生产车间走访了解,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关节”,清除“堵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组织牵线,打通复工复产“中梗塞”。为解决群众务工、企业用工两个难题,鲁山县各级党组织在企业和务工人员之间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招工,推进群众就业。该县人社局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开展网上招聘、启动线上“春风行动”,为企业和务工群众架起了沟通桥梁。马楼乡党委设立复工复产便民服务台,排查统计群众务工需求,发布就业招聘信息,为群众“量身定制”工作岗位,帮助50余名群众到辖区正隆牧业公司务工。磙子营乡驻村工作队收集用工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在当地企业、工地、农民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务工就业。观音寺乡为务工群众讲解防疫须知、贫困户务工奖补及交通费补助政策等,开通农民工返岗直通车,集中输送外出务工人员,目前该乡已有2300余人在“一站式”服务的帮助下顺利实现务工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