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暨信贷投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丁进阳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丁进阳)3月24日下午,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暨信贷投放工作推进会,全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全市16家金融机构分别就2019年的金融工作做了总结,并汇报了疫情期间信贷投放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行长李高建、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吕文卿分别讲话,并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对各银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高建肯定了我市金融部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苦。但他指出,从我市信贷增速来看,全市金融工作还存在三大问题:一是政策资金投放还不够均衡。二是信贷投放不均衡。三是信贷投放结构不均衡。当前各金融机构要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链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的中小微、民营企业,保持信贷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李高建对与会各金融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统筹抓好防控和发展两件大事,离不开金融系统的全力参与、积极作为。各金融机构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抓增量,实现信贷同比多增和贷款增速显著提高的基本目标;稳存量,保持信贷规模在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下不回落;降成本,全面推进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工作;优结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提位次,扭转我市贷款增速在全省排名落后的被动局面。

吕文卿结合当前形势对全市下一步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调整完善年度工作筹划。因受疫情影响各行既定任务计划被打乱,要顺势而为,抓紧调整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把加大信贷投放作为全年度工作统领,在增加信贷余额和新增额上做好谋划。二是持续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虽然疫情持续向好,但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仍然是当务之急。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力度,为全市战胜疫情、恢复生产提供金融支持。三是完成好营商环境评价任务。四是落实好企业上门服务“半月报”。五是扎实推进银企对接工作。继续落实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抓好网上银企对接签约的落地,抓好与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对接签约。六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任务。金融扶贫考核的主要指标是扶贫小额信贷户贷率和逾期率。我市金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