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68
  • 发布日期
  • 2017-09-25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本级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浏览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本级

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秘书长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市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

(二)负责协调各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受省政协办公厅的委托,承办省政协委员在平视察的服务工作;

(三)负责与市委、市政协、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了解和掌握各县(市、区)政协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参与市政协委员的协调推荐、届中增补等有关人事工作等。

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机关机构设置情况:

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机关下设办公室、研究室和专门委员会三个处室。其中办公室又下设秘书科、人事科、行政科和机关服务中心。研究室下设宣传科,综合科。专门委员会包括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村委员会、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学习文史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县(市)区政协工作委员会共9个委员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本级

第二部分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528.9万元,支出总计1432.8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66.97万元,增长4.58%;支出增加18.65万元,增长1.32%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52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8.9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4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9.9万元,占65.6%;项目支出492.9万元,占34.4%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28.9万元,支出总计1432.8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66.97万元,增长4.58%;支出增加18.65万元,增长1.32%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2.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65万元,增长1.3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49.71万元,占73.26%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2.67万元,占21.12%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3.95万元,占3.06%

4.住房保障(类)支出36.47万元,占2.5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28.9万元,支出决算为143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资金年末收到,支出调整至下一年度;二是一部分工作开展中实际支出节省。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60.68万元,支出决算为53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收到拨款, 支出调整至下一年度。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6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87.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资金结转到本年使用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0.59万元,支出决算为11.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收到拨款, 支出调整至下一年度。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1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年初预算为46.00万元,支出决算为46.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年初预算为4.65万元,支出决算为4.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年初预算为11.90万元,支出决算为11.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2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要求失业保险金单位留存。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3.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65.77万元,支出决算为285.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收到拨款, 支出调整至下一年度。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99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3.64万元,支出决算为33.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31万元,支出决算为1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1.85万元,支出决算为3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实际支出减少。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9.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18.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和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2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用。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5.00万元,支出决算为46.69万元,完成预算的54.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6.10万元,完成预算的57.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9万元,完成预算的1.1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精神,执行公务用车改革政策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73.69万元,下降50.21%,其中:2015年和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都是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6.51万元,下降50.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7万元,下降49.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公务用车改革政策,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6.76万元,占98.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9万元,占1.2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6.1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0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6.1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视察及调研、重要会议和机要通信工作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期末单位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0辆(含因公务用车改革已经移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9万元。主要用于各地政协来我市视察调研、来访交流、考察学习、检查指导等活动所发生的支出。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4个、来访人员3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9万元,比2015年下降17.4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物业管理和劳务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市政协机关共有车辆3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其余车辆报废待处理或因公务用车改革已经移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八、政协会议:反映政协召开政协全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九、委员视察:反映政协开展视察工作的支出。

十、其他政协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十一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