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17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委党史研究室概况

  1. 主要职责

  2.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委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指示、决定和部署,指导全市党史方面的工作;负责完成省委党史研究室下达平顶山的党史专题资料的征集、整理和审查工作;负责完成市委交办的关于党史工作方面的具体任务,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负责中共平顶山党史的征集、整理、编纂和有关规划、协调、审查工作;负责中共平顶山市组织史资料的征集、编纂、审查和出版发行工作;负责中共平顶山市党史大事记的征集、编纂、审查和出版发行工作;负责平顶山党史人物传的编辑、审查和出版发行工作;开展党史宣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举办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纪念活动;负责平顶山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的有关理论研讨工作;负责组织党史工作经验交流和培训党史业务人员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县(市、区)党史史稿的审定工作。

  1. 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市委办公室领导的事业单位,正县级规格,事业编制,编制15人,内设3个职能科室:秘书科、征编一科、征编二科,均为正科级规格,每个科室设正科长1名、副科长1名。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市委党史研究室本级

第二部分              

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46.75万元,支出总206.66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4.48万元,增长28.33%;支出总计增加0.86万元,增长0.4%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246.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2.67万元,占98.34%;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4.08万元,占1.66%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20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18万元,占93.47%;项目支出13.47万元,占6.53%;经营支出0万元。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242.67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0.4万元,增长26.21%;支出总计减少2.98万元,下降1.44%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8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8.14%。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98万元,下降1.44%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1.84万元,占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52.21万元,占25.7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1.13万元,占5.48%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61万元,占3.75%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1.84万元,支出决算为13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18.36万元。

  2.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3.47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9.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9.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5.02万元、津贴补贴82.1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万元、住房公积金7.61万元、退休费41.58万元、离休费6.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47万元、医疗费1.21万元、伙食补助费0.13万元、奖励金0.08万元、救济费0.05万元;公用经费9.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5万元、差旅费5.54万元、工会经费1.2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1万元、福利费0.33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1.94万元,完成预算的3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4万元,完成预算的3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我单位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减少会议、减少发文、厉行节约;(2)单位依照管理条例报废一辆公务用车,2016年实有公务用车1辆;(32016年度无公务接待消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5.12万元,下降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12万元,下降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单位依照管理条例报废一辆公务用车,2016年实有公务车1辆。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9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9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9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日常运行维护。2016年期末,市委党史研究室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1.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2万元,比2015年增加4.33万元,增长81%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万元。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市委党史研究室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