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10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6年度平顶山市政府蔬菜办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一、蔬菜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平顶山市蔬菜办的工作职能是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菜篮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全市“菜篮子”工作的年度目标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实施科技兴菜,组织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的科技推广等系列化服务;负责协调全市蔬菜市场体系建设及农产品“绿色通道”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组织申报与监督管理;负责无公害蔬菜市场准入制度的组织实施和无公害蔬菜市场监测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蔬菜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蔬菜办本级一个,无下属单位。

二、蔬菜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52.58万元,支出总计145.37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入增加22.69万元,增加18%;支出增加22.41万元,增长18.23%.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52.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06万元,往年结转7.52万元。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共计145.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06万元,占78.46%;项目支出31.31万元,占21.54%。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45.06万元,比2015年增加23.91万元,增19.74%;财政拨款支出145.37万元,比2015年增加22.41万元,增18.23%。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比预算增加2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本年度职工调资,也就是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中行政运行增加,而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与去年持平。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9.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公积金以及退休费用。公用经费2.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车辆运行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7、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预算。

8、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额75.1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额75.15万元,比2015年增加21.56万元,增长40%。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7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末本单位保有公务用车1辆。无其他贵重设备。

三、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入的资金

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各种原因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维持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本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蔬菜无公害基地监管、菜篮子通行证发放、菜篮子网运行、以及相关业务的培训而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本单位的日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物业费、维修费、福利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

                                       

蔬菜办

                                       2017、9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蔬菜办公室.xls    蔬菜办三公公开.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