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74
  • 发布日期
  • 2017-05-16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关工委)主要职能是: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联系有关职能部门和群众团体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对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发动和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助学、助残、助困活动。市关工委内设办公室,负责市关工委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关工委有事业编制5人,实有在职人员4人,退休人员3人,另有离退休后长期在市关工委工作地厅级及县处级领导18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组织“五老”参与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9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9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9.1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1.1万元,占41.47%;商品服务支出5.8万元,占5.85%;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4.2万元,占4.24%;项目支出48万元,占48.44%,主要项目是进行基层调研、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活动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65万元,上年预算支出为5.70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减少18.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93万元,上年预算支出为4.25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减少7.29%;公务接待费用预算支出为0.72万元,上年预算支出为1.45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减少50.34%。

三公预算减少原因:一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车辆管理,杜绝公车私用;二是严控公务接待标准,尽量减少参加活动用餐及加班就餐。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幅度较小是由于单位业务量增加、开展活动增加、车辆老化导致维修费增加等对冲因素造成的。




相关附件:关工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