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强化“点位提质”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张亚丹)8月12日上午,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城管所5名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和顺路沿线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巡逻,现场劝导群众按秩序停放车辆。

“经过近几日的整治,目前和顺路沿线市容秩序有了一定的改观。”该所负责人巴晓辉说,近日该区“四城联创”督导组协调九里山街道、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队,针对市民反映的和顺路沿线道牙以上机动车乱停乱放、多处私设地锁等问题进行联合整治。为巩固整治成效,该所建立常态巡逻机制,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强化宣传监督,并以点带面在全区开展道路秩序延伸整治,进一步扩大整治效果。

“通过集中整治,优化了市民的出行环境,更好地维护了市容秩序,同时也拉开了我区‘点位提质’道路专项整治的帷幕。”该区“四城联创”办公室负责人王颖说。

近期,湛河区专门出台实施方案,以百城提质、乡村振兴等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点位提质”工作,强力整治道路、社区、乡村、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现象,全面改善市容环境。

据王颖介绍,该区实施的“点位提质”行动,包括道路创建、社区及乡村创建、市场创建三大主体内容,将分9个阶段一直持续到年底。

积极开展道路示范点综合管理整治活动。该区将按照“巩固提升、养护转型、服务提质、管理升级”的方针,以创建“畅安舒美”道路示范点为主线,合理布局增设道路沿线垃圾中转站、公厕及垃圾箱(桶)等配套设施,做好日常维护清洁工作。生活垃圾中转实现机械化、密闭化,做到日产日清,防止垃圾堆积、腐臭、外溢。严格贯彻落实商户“门前三包”政策,确保店内外干净整洁,有禁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识。同时,加强街容秩序清理管控工作,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流动商贩沿街贩卖等行为,规范流动商贩便民服务点。

积极开展社区、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活动。以清洁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为抓手,对社区楼道老旧垃圾道进行排查封堵,清除农村自发形成的垃圾点、垃圾堆,科学合理设置足够数量的密闭垃圾箱(桶),对垃圾箱(桶)等环卫设施及时维护清洁,确保垃圾箱(桶)外观整洁干净,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密闭运输、专人负责,公厕、垃圾中转站清洗及时,卫生达标。定期组织开展大扫除活动,对社区、农村存在的卫生死角、盲点区域加大清扫频次和力度,清除小广告、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保持环境整洁。落实除“四害”措施,增设毒饵洞,按时投放饵药。

积极开展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升级工作。该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内和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不断完善周边垃圾中转站、垃圾箱(桶、车)等环卫设施设备,定期清洗维护,确保设施齐全、运转正常。加强规范市场及周边秩序,持续整治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乱拉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取缔市场周边的马路市场、街边集市。此外,将全面整治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及食品原料摊位摊点,严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经营许可证等资质证书,确保办证率合格达标,落实“门前三包”政策,确保店内外环境卫生整洁,“三防”、餐具消毒和保洁设施齐全并能正常使用,食品原料台账登记无遗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