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城管执法局集中拆除私装地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张亚丹)“目前,我们辖区诚朴路、东风路、和顺路、湛南路、光明路等主次干道人行道上私装的地锁已基本拆除完毕。”12月11日,湛河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魏新喜介绍,通过前期摸排,该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上私装地锁开展了集中拆除整治行动,目前已累计拆除地锁150余个。

近期,该区主次干道人行道上私装地锁现象较多,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而且堵塞消防通道,居民散步时甚至会被绊倒。针对此现象,该区城管执法局自12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拆除整治行动。

在拆除地锁之前,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上私自安装地锁的现象进行摸排,了解私装人员的具体信息、私装原因和对自行拆除地锁的态度,并将上述信息进行梳理,形成台账。针对私自安装地锁的行为,该区城管执法局先是以教育劝导为主,明确其行为的危害性,并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逾期未拆除的将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在集中拆除整治行动期间,该区城管执法局每天出动执法车两台、执法队员10人,对辖区诚朴路、东风路、和顺路、湛南路、光明路等主次干道人行道上未自行拆除的私装地锁进行强制拆除。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拆除地锁150余个。在拆除地锁之后,该区执法人员坚持每日巡查、定期复查,确保不出现重复安装现象。同时,该区城管执法局积极与辖区各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协调,优化小区内部车辆停放管理,尽量解决居民停车问题,从根源上杜绝“反复抓、抓反复”的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