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四城联创”动员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孙鹏飞)3月22日下午,全市“四城联创”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合力攻坚,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复审顺利通过,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级领导葛巧红、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卢锡恩、史正廉、严寄音、张荣海、邓志辉、王朴、魏建平、郑枝、张弓、马四海、李建华、侯民义、齐俊禄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要提升认识,明确“为谁创”的问题。开展好“四城联创”工作,首先要在思想上真正解决“为谁创”的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充分认识到创建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为了给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始终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把“四城联创”向纵深推进。

周斌强调,要讲究方法,明确“怎么创”的问题。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提升经营城市意识,探索完善良性循环的城市建设管理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查找问题和不足,从细处着手,从老百姓最关心的身边小事做起,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抓好创建指标、资源、力量的统筹,打好“总体战”“协同战”。

周斌强调,要压实责任,明确“谁来创”的问题。要层层细化任务,逐级压实责任,把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单位,确保每项责任落实到人、每个问题及时解决。要把创建工作与考准考实干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职责到位、考核到位、追究到位。

张雷明强调,通过开展“四城联创”,倒逼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着眼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四城联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四城联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锁定目标,统筹兼顾、补齐短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严格督查问责,汇集全民共创的强大合力,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确保“四城联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魏建平就做好“四城联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