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检查
作者:韩江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韩江法)3月2日,市创建指挥部、市爱卫会向各创建责任单位发出通知,决定3月5日至8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检查。

今年,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3月至4月,我市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和技术评估。为彻底清除春节期间出现的乱搭乱建、乱倒垃圾、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市场外溢等问题,全面完成复审整改任务,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今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创建指挥部、市爱卫会决定,在市区及各县(市、区)城区全面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整改工作督导检查。

这次检查将成立督导组和6个专业检查组,各专业检查组检查区域由抽签决定。检查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对象为各县(市、区);检查范围为城区及城乡接合部;检查时间为3月5日至8日。

检查内容共分三项:

开展“三拆四清”工作检查。三拆:拆除春节期间设立的年货临时销售摊点、临时搭棚等;拆除过节期间违规私设的广告牌匾、气柱、彩虹门、道旗、横幅等;拆除违章建筑。四清:清理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厂矿庭院、过境公路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煤堆、灰堆、渣堆;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清理过节期间设立的临时便民疏导区;清理主次干道、社区庭院等违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

市城区卫生检查:创卫氛围营造、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等。

各县(市、区)城区卫生检查: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河道整治、单位庭院、城中村、高速公路引线等五大项内容,包括各县(市、区)辖区内暴露垃圾、占道及店外经营、游商餐饮摊点、车辆乱停、农贸市场、庭院、城中村等。

市创建指挥部各组对各责任单位城区卫生工作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责任部门也要开展督查工作,要盯紧复审重点、难点工作,强化工作督查问效,防止工作棚架、消极应付。

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争取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改正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限期完成;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按照《平顶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阶段督导检查奖惩办法》《平顶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追究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进行通报批评,并在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对积极主动、整改工作完成好的责任单位进行表扬和奖励;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积极、不能按期完成复审整改任务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