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908
其他
2018-12-09
平顶山矿工路长途汽车站老站问题
本人11月28日下午3点多途径平顶山矿工路老站,将本人携带的一张之前从银行取出的2015版且比较新的一百元人民币购买汽车票,售票员看后正常找零,当时售票员工作台上放了好多张一百元人民币。本人取票离柜走了挺远,要过验票口了,车站售票员又喊本人说让本人把车票和零钱给她,本人以为车票有问题,将东西给她们后,售票员突然说本人的钱是假币,根据车站规定要没收。(售票员说本人的人民币编号是258,这个本人之前不知道本人钞票编号)。 因为本人着急赶火车,说可以没收,但是要给本人开具相关凭证,或者可以在本人货币上标明是假币,然后本人回头找银行鉴定。车站售票人员说不给开凭证,没收的钱也没有给本人,并向本人展示了一张20元,一张50元,说这些都是车站之前没收的假币。车站会把本人的人民币上交给相关的部门,本人质疑车站的话,车站要报警然后处理了。因为本人实在着急,并且看到了之前车站也有没收人民币的先例,本人说可以报警,不过本人实在着急,可以把钱放在这里,要么按流程交给公安机关,或者金融机构。要么等本人再次回来在做处理,然后慌慌张张的走了,期间车站并没有给与本人任何凭证,也没有让本人带走那张问题货币,而且差点没有赶上本人需要坐的长途车。 相隔一周,在此期间,本人询问了多家商业银行,商业银行表示,因为人民币更新换代的原因,如果验钞机没有相应的软硬件更新,确实会把真币验成问题货币,最终真假,可以交给商业银行用专门器具进行鉴定。为了防止假币再次流通,作为一个公民的义务,建议本人再次前往车站索要假币收缴证明或者最终确认真伪,真币应当归还,假币也防止再次流通。12月9日,本人再次前往车站询问此事,刚开始告知本人车站收缴的假币比较多,让本人等等。在本人一再坚持下,告知本人本人的钱已经被车站自行销毁了,没有假币鉴定,也没有任何凭证了,并且说本人当天不敢等警察前来。但是本人当天确实着急坐车,并没有任何过激行为,也没不配合车站工作,车站扣着不给本人钱,并且言语有些过激,说本人故意骗人。本人当时并没有任何不当言行,一直都是配合工作。 此事最终结果是钱也没了,车站说自己销毁了,任何凭证也没有。 本人3个问题:1、在本人已经拿好车票零钱离柜走到验票口了,再说本人的钱有问题,是否合适?2、长途汽车站老站作为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是否有权最终鉴定人民币真伪并内部规定不开证明收缴公民人民币?3、如果问题人民币为真,是否应该返还公民,如果为假,公民确实有义务配合,但是是否也的让公民看到假币没收凭证或者销毁凭证,让公民知道钱为什么是假的和这张假币不会再次流通到市场中去。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8-12-29
经调查,该旅客在2018年11月28日15:00左右到长途汽车站售票厅6号窗口递一张100元钱购买15:30到许昌高铁站的车票。当班售票员习惯性接过钱币单独放在键盘上,打完车票和找的零钱一起递给该旅客,售票员将钱币放入验钞机后,发现该钱币有问题,随后将车票和找的零钱要回,当时该旅客已转身正准备检票进站。 按车站规定要求,发现假币要写上“假币”字样给旅客,或拨打110处理。为便于解决问题,售票员将此事向带班主任汇报,并对旅客说明钱币情况,但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在争执不下的情况下,车站拨打“110”处理(有拨打电话记录),售票员为了证实该钱币真伪,让该旅客记着钱号后三位数,把验钞机搬到7号窗口,经验钞机多次验证,该钱币仍显示为“假币”。该旅客因急于赶车。随后用微信再次购买一张票后,就直接进站上车了。 11月28日下午,售票员将该问题钱币交于值班主任,主任当着几个售票员的面,做了销毁处理。该旅客返回平顶山索要钱币时无果,导致投诉发生。 根据调查,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确实存在处理方法不当的问题,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与该旅客及时联系沟通,对车站工作方法简单、影响了旅客及时乘车表达了歉意。该旅客表示谅解,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针对这类问题,重新规范了相关工作要求,争取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