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7
咨询
2017-03-18
异地医保报销的问题咨询
您好!由于我在天津工作,母亲随我在这里看孩子,母亲单位是:平顶山市副食品公司,前天母亲突然腿疼的不能走路了,无法回平顶山在指定医保医院就医,所以就去了最近的天津第五中心医院,最终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需要立刻住院治疗。 我想咨询一下,我母亲这种情况,如果在天津先垫上钱,回到平顶山以后如何报销?报销的比例多大?需要提供哪些供报销的材料? 万分感谢!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1-29
您母亲如果是参保职工并已退休,可以到平顶山市医保中心办理城镇职工异地安置手续,之后就可以在天津就医。每次住院之前先要到平顶山市医保中心备案,可以是单位或亲属来办理,报销水平与本地相同,可以按次报销,也可以每月或每季度报销。 报销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发票原件 2、 住院费用总清单(加章) 3、 诊断证明 4、 出院证 5、 完整病历复印件(加章,含首页、续页,入院记录、出院记录,长期医嘱、临时医嘱) 6、 申报表 7、 工行卡(折)账号复印件(本人的) 如仍有其他疑问可咨询0375--2978611,市医保中心进行咨询。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