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642
举报
2020-05-30
贪官
村里低保家庭都是关系户,村长书记等领导依靠官职谋私利,群众不满,真正有困难的家庭申请不上救助,贪污受贿,徇私枉法,不能为民办实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之脑后,普通百姓苦不堪言,希望上级领导能严查此事,这种现象在农村很常见,对村干部书记严查,不要放过一个贪官,换百姓一个公道!
回复信息
市民政局
2020-06-12
一、反映的主要问题 村里低保家庭都是关系户,真正有困难的家庭申请不上救助等问题。 二、情况调查 (一)刘建庄村低保复审基本情况 刘建庄村位于镇政府东北方向,辖1个自然村,全村3个村民组,共258户,人口966人。 刘建庄村根据县乡两级低保复审工作的相关部署,2019年6月1日,成立村级低保复审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对领导小组10余名成员名单及需回避人员名单、2019年低保复审公告和低保原则上予以保障的范围分别进行了张榜公示,同时开始接收群众申请;2019年6月10日,刘建庄村评选出刘建庄村低保评审领导小组,并对领导小组成员及需回避人员进行公示;2019年6月22日至2019年6月30日,刘建庄村分别按照“四议两公开”方法和召开村三委干部及部分组长和党小组长会议,分两次进行了低保评议。全村共35人提出低保待遇申请,评选出拟保障对象23户28人,目前28名保障对象在该村长期榜公示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020年5月28日开始,刘建庄村分别按照“四议两公开”方法和召开村三委干部及部分组长和党小组长会议,分两次进行了低保评议。共接收申请低保人员20户20人,经评议小组初审、最终评审出12户14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到应保尽保,去年老户直接纳入方式,刘建庄村2020年度共36户44人现已申报,县级民政部门正在审批。 (二)刘建庄村村三委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待遇备案情况 刘跃棵,村党支部书记,不存在亲属、近亲享受低保情况。 马跃东,支部委员、村主任。自己的妻子董小妮,患乳腺癌,做过大手术,术后进行化疗治疗,医疗费开支较大。根据文件精神,可以享受低保待遇,并通过评审。但因马跃东自己是村干部,怕群众有误解,主动退出名额,放弃了低保待遇。 刘玉豹,支部委员、村会计,亲属及近亲未有享受低保人员。 马海印,村委委员、妇女主任,亲属及近亲未有享受低保待遇人员。 王遂红,村委委员,亲属及近亲未有享受低保待遇人员。 三、处理意见 综合以上情况,按照2019年、2020年《叶县城乡低保对象复核认定工作实施方案》,我们认为仙台镇刘建庄村农村低保复核认定程序合规,信访人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目前,县级民政部门正在对全县554个行政村低保对象进行复审,待三季度复审结束后,对低保对象共同居住家庭成员财产信息进行比对,根据比对结果实时进行审批。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