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042
咨询
2019-05-26
农村土地确权政策
领导们好,有个问题需要咨询下:我现在工作在天津,我生于宝丰县农村,户口以前在老家宝丰,因为是农村的家里有土地,在土地确权后,我因为孩子的读书问题将我的户口和孩子户口迁移至天津;今年家里土地说要租赁给伊利牛奶工厂,土地按照面积给个人补偿,但是村里说按照家里的户口本上没有我的补偿款,请问,村里的做法是否符合国家的土地政策,为什么不按照土地确权证上的土地面积进行补偿呢?土地确权证还有用吗?希望得到领导的恢复,谢谢!
回复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
2019-06-14
张帅同志: 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1. 关于农村承包土地租赁补偿费问题。经过与您电话沟通获悉,村里牵头租赁给伊利牛奶企业的土地,并不涉及您家的承包土地,补偿款也应该没有您家的。如果您家的土地租赁给某个单位或个人,租赁者应当按照面积、每亩价格、租赁年限等因素支付租金。 2. 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否有用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第二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生效后,国家依法确认承包方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凭证”之规定,宝丰县政府发放给您家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表明您家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凭证,是有用的。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