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883
举报
2023-03-13
关于对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卫东区教育体育局不作为的情况反映
反映请求: 请求责令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市卫东区教育体育局对平顶山市卫东区银河幼儿园殴打、虐待、故意孤立反映人儿子晏嘉豪,导致孩子现已自闭无法正常上学一事作出处理。 事实与理由: 反映人晏飞的孩子晏嘉豪在平顶山市卫东区银河幼儿园上学,之前一直正常。在2021年上学期间,孩子回家后频频出现哭闹、不愿上学、自言自语、一个人躺在床上默默流泪、拒绝与家长沟通等行为。 经河南郑州儿童医院诊断:反映人孩子晏嘉豪患上了中度自闭症,后期必须去专业机构治疗,将不能正常上学,而且治疗不当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因一直不知道孩子患自闭症的原因,反映人与平顶山市卫东区银河幼儿园老师及负责人沟通并要求看孩子上学期间的监控后,才得知反映人孩子晏嘉豪在班内所座的地方是监控的死角,学习、吃饭都是一个人在角落,看不见,该情况已持续将近3年左右。 随后,在反映人及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平顶山市卫东区银河幼儿园仅让反映人看了2022年8月23日孩子在学校三个小时的视频,拒不让反映人看其他视频。但仅该1天的视频显示:孩子晏嘉豪在上学期间被其老师殴打、一个人在角落里,老师不允许其他小朋友与孩子晏嘉豪玩耍、吃饭等(有园方老师承认错误的录音为凭)。 自2022年9月至今,反映人七次前往平顶山市卫东区教育体育局、两次前往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要求观看孩子晏嘉豪在学校的全部视频,并要求该两个单位对平顶山市卫东区银河幼儿园作出处理,对反映人孩子晏嘉豪进行心理辅导治疗。 但平顶山市卫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市卫东区教育体育局相互推诿,既不让反映人观看孩子在校的视频,也不对平顶山市卫东区银河幼儿园作出任何处理。 现反映人孩子因自闭症两次转学仍无法上学后,在平顶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住院,无法正常上学,已与同龄人脱节。 为此,反映人向贵部门进行情况反映,请求责令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市卫东区教育体育局对平顶山市卫东区银河幼儿园殴打、虐待、故意孤立反映人儿子晏嘉豪,导致孩子现已自闭无法正常上学一事作出处理。
回复信息
卫东区人民政府
2023-03-30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接到网民朋友反映的问题后,卫东区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卫东区教体局对该问题进行了核查、办理。 关于网民反映“关于对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卫东区教育体育局不作为的情况反映”的问题,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自该事件发生以来多次前往该幼儿园进行调查处理。 (一)有2022年9月3日儿童医院诊断证明为证,家长自述相关症状3年前即存在,实际该幼儿入园日期为2020年9月15日-2022年9月1日不足两年,该生实际入园以来症状就存在,在园期间不愿和大家一起学习、吃饭。 (二)幼儿园不存在殴打、虐待、故意孤立的情形。 1、辖区派出所处警时民警到园调看了相关监控,认为不属于殴打行为,属于教学管理问题。 2、区教体局社办工作人员到园调看了相关监控,认为老师在处理幼儿纠纷事故时做法不规范,属师德师风问题,要求幼儿园对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当年考核不合格,扣除三个月绩效工资。 (三)不存在不让看监控问题。 《刑事诉讼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有权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收集、调取证据。调取监控必须依法进行。教体局工作人员多次告知其可以履行相关法律程序,须通过法定有权机关调看。 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学校及幼儿园师德师风问题,今后加大对幼儿园的监督与管理。要求幼儿园依法依规办学,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相关文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杜绝违法违规事件发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726725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