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0800
咨询
2022-11-17
国家队消防员优待金发放问题
你好,我是2020-12月入队福建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的消防员,最近有支队通知,向家乡退役军人事务部咨询,消防员优待金发放, 法律依据:《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 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 二、预备消防士在职期间(2年),其家庭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给优待金或者给予其他优待。 十二、消防救援人员(转制前入伍)符合条件的,可申领子女保育教育补助费和夫妻分居生活补助费,并由所在单位参照转制前标准发放。咨询户口所在地郏县退役军人事务部反馈的是,没有收到通知,,无果之后,继而请求上级帮助解答。
回复信息
郏县人民政府
2022-11-23
关于网民反映“国家队消防员优待金发放问题”一事,调查情况如下: 经调查,目前,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暂未接到任何关于给消防救援人员发放优待金的政策文件,在11月18日接到群众来电后,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向其解释目前关于优待金发放的对象不包括消防救援人员,且对于其提到的相关政策,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暂未收到任何通知和文件,如果收到上级下发的相关文件后,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和落实。随后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对群众所咨询的问题向上级咨询相关政策文件的下发情况,得到的回复是未收到相关通知或文件。 发放优待金是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项重要工作,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时刻关注上级相关政策文件的下发情况,并且在收到文件后的第一时间,按照相关标准和程序落实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3903907585。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