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5800
咨询
2022-06-19
沿西社区25号院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沿西社区25号院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是个好事,正在进行收费,但有些疑问。 1、改造基本都是有利于自来水公司,费用为什么要由业主承担,有什么法律法规依据? 2、水表到室内业主承担合理, 表前主管道维修更换为什么也要业主承担? 3、”三供一业”改造有补贴为什么不改?
回复信息
市自来水公司
2022-06-24
经查,沿西社区25号院尚未进行“一户一表、计量出户”改造,且供水管网“跑冒滴漏”现象严重,造成水资源浪费的同时,存在水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管网改造势在必行。 按照《河南省建设厅关于推行城市住宅供水“一户一表、计量出户”工作的通知》(豫城建〔2003〕41号)有关规定,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对该院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并在现场宣传相关政策。目前该院居民基本同意“一户一表,出户改造”,只有个别用户仍对改造事宜存在疑问。 针对网民反映水网改造收费和更换管道及改造补贴问题,该院供水管网改造属于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文件规定,城镇老旧小区水电气暖改造工程费用,可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自筹、用户出资等方式筹措。本着减轻住户负担,同时体现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的原则,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承担了水表前的水网改造费用,水表后的供水管道根据《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第33条有关规定,按照用户自愿原则,由用户自行选择施工单位,并承担相应费用。 下步,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继续与沿西社区、该院居民进行沟通协调,积极宣传有关政策,最大限度争取用户理解,力争早日解决该院用水问题。 联系电话:2830136、18237592111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