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4696
建议
2022-05-18
809公交车的运营问题与建议
809路自去年开通以来到现在平运公司说亏损,有几个问题很关键 1.沿途村庄大量村庄间短途旅客,上车一票制影响了这部分的乘客,也没起到惠民的效果,这一点宝丰县的城乡公交做的很好,可以根据目的地定制扫码付款,平运公司能和宝丰县城乡公交车公司了解学习下,利用809路做试点,对后期新的城际公交车开通也有探索意义 2.初期一个月之内发车准点,后期经常有司机提前发车,影响了大部分乘客的体验,导致越来越失望,以后恢复的话能否按时按点发车,这样乘客会很好 3.李庄乡镇区人口五千左右,但是初期因为没有固定的停车位,导致不去李庄乡镇区,也影响了这部分客源,希望可以协调在李庄乡镇区画一个固定车位 这三点只要协调好,做到班次固定,乘客和客源不会少的 希望早日重新开通,很多留守儿童在在市区上学星期天回家没有公交车不方便,老年人看病也很不方便,谢谢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5-18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网民反映问题 经核实,反映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二、调查情况 因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2022年3月25日起,平顶山市客运中心站、长途汽车站、建东汽车站实施关闭,各站客运班车、跨城公交、城乡公交全部逐步暂停运营,809路城际公交也随之暂停营运。 三、办理结果 1、经平运公司对809路城际公交线路车载GPS监控系统和工作人员实地客流调查,尚不具备恢复线路条件。城际公交在承担“公益性”的同时也兼顾“效益性”,入不敷出,致使平运公司难以承担,故暂停营运809路城际公交。 2、平运公司表示会积极配合,分析实际情况,合理安排809路城际公交恢复营运。请反映人耐心等待。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责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强调查研究,督促平运公司虚心听取反映人意见,认真研究,提高服务水平,以便满足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265859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