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505
投诉
2018-03-05
物业纵容隔壁邻居,私自占用公共消防平台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在湛河区常绿林溪谷入住已有两年,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林溪谷属于高层建筑,总楼层32层,我是在6号楼14层居住,6号楼的每一层,开发商都设有2个消防平台,但是我家(6-2-1403)与邻居1404之间的消防平台被04户的业主私自占有,跟自家阳台一起封为室内晾衣阳台,并在四周加固防盗窗,等于是封死了。消防平台内侧本来设有一窗,是在步梯口,现在邻居04户经常把自家一大一小两辆电动车轮流在那扯线充电。高层建筑本身就存在很大消防隐患,而且我家和04户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三代同堂家庭,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因为我家是最先入住的,此事,在04户邻居装修之时,我就曾向物业有所反映,物业也采取过相应措施制止这样的行为,例如:断过他们家电。但是最终消防平台还是让他们给封起来了。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我考虑有两方面的原因,1.每家每户装修之前物业都收取2000块钱的装修押金,物业可能是想扣下这笔钱,才故意纵容这样的行为;2、邻居04户在物业有一个亲戚,是这个亲戚建议他们把消防平台据为己有的。这是我上次投诉时,邻居到我家自己说的,说亲戚在物业好多年了,我再投诉就可能让他丢了饭碗之类的。但是,我觉得这不是件小事,每每看到新闻上有高层住宅发生火灾,逃生困难,我就心生恐惧、难以入睡。思来想去,还是将此事反映给领导,还希望领导能给与指导帮助,正确合理的帮我解决这个问题,毕竟人的生命安全大于天!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18-04-23
据调查,常绿林溪谷小区由河南常绿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物业管理由河南悦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 经调查,反映人提到的消防平台为建筑楼宇外立面承托部位,实为公共平台。小区每栋楼层四户住户均有此类公共平台。在小区建成初期开发商曾口头允诺每户居民可使用此平台,致使部分业主对平台进行了封闭改造。针对该问题,姚孟办事处已督促小区物业采取行之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必要时可运用法律手段维护业主公共利益。物业公司表示将积极行动,力争早日整改到位。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