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466
举报
2020-05-21
十一中强制要求学生中午在教室吃饭
我是第十一中学初中生的学生家长,5月21日下午十一中召开了七八年级的家长会,主要说了两个问题,一是说通过复学测试考试不太理想,二是说让七八年级中午不放学在校统一配餐。我想反映的问题是,现在疫情还未结束,还没有达到聚集时不戴口罩的标准,从今天下午的十一中的网络家长会看,镜头内的5个学校老师们是全程佩戴口罩的,而十一中的教室并不是标准教室,面积较小,初中每班大概60多人,非常拥挤!现在,十一中让60多个学生中午在教室吃饭,我觉得非常的不安全。如果学校认为网络学习效果不好,想赶学习进度的话,可以考虑中午安排课程,而学生们也都在附近住,大可回家吃饭后按照学校的午自习的开始时间到校集中学习。如果是疫情管控需要封闭管理,那为什么让小学(和中学同一个教学楼)的学生中午正常放学,下午再返校,道理根本说不通。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0-05-25
市十一中经过对七八年级学生返校复学测试成绩分析,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线上学习效果有待提高,应多数家长的强烈要求,也为加强学生管理,充分利用学生在校时间,弥补居家学习的不足,同时也出于加强校园管控,尽量减少学生出入校园次数,减少与他人接触机会,降低防控风险,本着对学生学习有利、对学校发展有利等方面考虑,学校拟在七八年级实行午间统一配餐,统一在校管理的新举措。 该举措符合教育部“不建议占用周末、假期补课”、“可通过调整周一到周五学习的时间,比如每天增加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可以补回很多内容”的要求,符合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鼓励具备条件的市县(学校)开展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免费托管,减轻学生家长负担”的精神。 学校对学生参与午间管理、在校就餐的措施完全实行自愿原则,充分尊重家长学生选择。目前正在接受学生自愿报名。为避免统一配餐可能引起的聚集现象,学校拟定了分批分散就餐的办法。 总之,留言中 “学校强制要求学生在教室吃饭”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