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5048
举报
2019-12-22
惠泽园小区26号楼未验收就通知交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张市长你好,我是惠泽园小区26号楼的业主,2017年购买惠泽园小区房子的时候合同约定2019年8月1日前交房,一直到今年12月份开发商才电话通知我们收房,至今已逾期达近5个月之久,开发商不仅不按合同约定支付我们违约金,还总是以政府蓝天工程为借口推卸责任,且未向广大业主出示任何政府停工令文件。前去收房发现开发商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不向业主提交《住宅使用说明书》和《住宅质量保证书》等一系列法定的文件,最重要的是在消防等安全设施设备不达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就办理交房手续,且办理交房手续时收取费用极不合理。广大业主多次主动与开发商沟通协调,其不仅致广大业主的安全和合理合法诉求于不顾,而且严重漠视国家法律、政府规章,我们实在是走投无路、别无他法,恳请张市长和相关部门领导百忙之中帮我们普通老百姓讨一个公道的解决办法。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0-01-03
经调查,惠泽园二期项目由河南益宏嘉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按照“蓝天工程”、“封土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等上级政策要求,以及受大风、雨雪天气影响,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多次停工,停工时间达300余天,导致26#楼不能按照合同约定时间(2019年8月1日)交房。以上影响工期的因素属于不可抗力因素,按照合同约定,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停工导致工期延长不构成违约。针对不能按期交房问题,益宏嘉业公司于2019年6月19日向广大业主发布了通告并进行解释。向业主提交《住宅使用说明书》及《住宅质量保证书》问题。经工作人员与惠泽园开发企业进行沟通,开发企业表示将加强与业主的沟通联系,尽快出具有关证书,保证工作的合理有序,有据可依。关于消防隐患问题。经调查,楼内消防管道已具备正常使用条件,小区正在为消防部门验收积极做准备。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