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242
2019-10-16
快被逼死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华庭四季城的一名业主,今天是2019年10月15日,本应该是华庭四季城7号楼交房的时间,但今天业主们在售楼部不但没有拿到钥匙,反而被殴打,被羞辱,至此,7号楼也已经烂尾停工1年多了!        我于2016年买了华庭四季城7号楼,买的时候售楼人员信誓旦旦说是常绿的楼盘,而且常绿的官网,公众号也都经常提及华庭四季城,所以我一直比较放心,但这种情况却从2018年发生了变化,一夜之间常绿和华庭同时出公告,说华庭跟常绿没关系,自此7号楼开始烂尾停工,再无消息。众人皆知,华庭四季城跟常绿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房子卖完就翻脸不认账,华庭和常绿赤裸裸的欺诈行为已经昭然若揭,然而此时却没有任何人能够惩治他们!        7号楼烂尾停工后,华庭及常绿没有给业主任何的通知,有业主去问就是一推再推,一拖再拖,没有任何方案和想要施工建设的计划,漫长的等待遥遥无期,400多个家庭,将近2000名7号楼的家人欲哭无泪,求助无门,一边租房一边还房贷,受尽折磨。        今天给您写信的我,心中充满了无助和愤恨,只想让市长您听到我们的声音,恳求您的帮助。400多个家庭,各行各业都有,但无一例外,他们都是来自社会的底层劳动者,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被欺诈时茫然无助。我们要求的并不多,只希望拿到自己付出一生血汗才换来的一套本应该属于自己的房子,一个家,仅此而已!        感谢您的聆听。   
回复信息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0-24
1、关于未达标准交房问题。9月23日,该公司置业顾问通知业主到物业,并不是实际的交房,只是因为部分业主担心工程进度,通知业主来看一下施工现场的进度情况和自家室内的施工情况,请业主放心,该公司已组织人力物力抢工期,尽快将房子交付到业主手中。、 2、关于违约交房问题,关于交房日期违约产生的违约金,我局将督促该公司按照购房合同中约定对业主进行赔付。如确不按合同履行,业主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3、关于建筑垃圾清运收费问题。如业主不装修建,筑垃圾清运费可以暂时不交,国家建设部2005年发布的《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条明确指出“本规定所称建筑垃圾,是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以及居民装饰装修房屋过程中所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废弃物。” 4、关于装修押金问题。装修押金为了规范及约束装修过程中工人违反相关装修规定,所需要交纳的押金而已。装修押金在物业验收合格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退还业主。装修押金和建筑垃圾清运费可以在办理装修手续时,一起交。不装修可以不用缴纳装修押金。 5、关于生活垃圾费征收问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是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收取的。属正常收费。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规定,该小区的垃圾处理费由物业代收代交。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