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实地点位检查情况
作者:曹晓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5月9日,市创文办通报了5月4日至8日督导检查实地点位发现的问题。

十项专项整治问题:

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专项整治中,新华区体育路(矿工路至建设路)、中兴路,卫东区五一路,湛河区湛河南路(光明路至中兴路)等主次干道,部分存在车辆乱停放、游商散贩占道经营、遛狗不牵绳、雨水箅子下沉等问题。卫东区园丁路、鸿鹰小区西侧背街小巷,存在垃圾桶桶体脏污、路面破损、小广告乱张贴、商户出店占道经营等问题。

农贸市场改造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中,卫东区十六中西街市场、花园便民服务区、光华便民市场,部分存在商户出店经营、诚信经营榜不规范、飞线充电等问题。

主要交通路口专项整治中,光明路与湛河南路交叉口有非机动车越线等待、未行其道,行人闯红灯、电动车未上牌照、多人未佩戴头盔等现象。其他交通路口此类问题反弹也比较严重。

实地测评点位问题:

城市社区及周边点位中,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红西小区、湛河北路街道八北社区老绢纺厂家属院、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矿工路街道乐福社区乐福小区,部分存在垃圾桶设置不规范、杂物堆积、公益广告老旧、墙面破损、遛狗不牵绳等问题。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区调队家属院、东工人镇街道东湖社区、光华路街道光华社区光东小区、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部分存在院内毁绿种菜、私搭晾晒、线缆凌乱、杂物堆积等问题。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湛南社区存在车辆乱停放、居民毁绿种菜、垃圾桶分类标识错误等现象。示范区应滨街道凤凰山社区平顶山学院家属院、湖滨路街道桂园社区林溪美地小区,部分存在小区内宣传氛围不足、电动车未上牌照等问题。

城市商贸综合体及周边点位中,湛河区德信泉(盛世店)周边车辆乱停放,路面破损,锥型墩破损。

城市广场及周边点位中,火车站广场周边车辆乱停放,门卫室线缆凌乱,地砖破损,宣传版面脱落。

公交站亭点位中,亚兴路凯旋国际小区站、中兴路中原银行站宣传展板褪色严重,开源路牛庄站站亭公益广告不足50%,建设路皇台徐村站站亭张贴有小广告。

公共文化设施点位中,市图书馆宣传栏内容更新不及时、有错误,志愿服务岗无人值守,无障碍坡道缺少扶手。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点位中,市烈士陵园门口道路两侧及绿化带内垃圾较多,窨井口破损。

交通场站及周边点位中,平顶山客运中心站有三轮车违规载客,垃圾桶未按分类规范摆放,候车室内房顶漏水,卫生间内停放非机动车。

通信营业厅点位中,中国移动建设路东营业厅,中国联通诚朴路营业厅、中兴路南营业厅、光明路营业厅,中国邮政火车站邮政所、光明路邮政所,中国电信广电营业厅,部分存在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志愿服务、无障碍坡道设置不规范,便民医药箱内缺少必备药品等问题。

银行金融网点点位中,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建东支行营业室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小广告清理不彻底,志愿服务不规范。

实体书店点位中,示范区新城书店LED载体上公益广告内容有缺漏,志愿者未佩戴标识,无法正常开展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

乡镇、行政村及周边点位中,新华区西高皇街道高庄村、焦店镇卫生院,部分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规范、车辆乱停放、线缆凌乱、景观小品内容脱落等问题。湛河区九里山街道芦铁庄村线缆凌乱、垃圾落地、宣传展板内容过时。

市创文办要求,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问题,并于512日前上报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