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凝聚强大合力 提升城市品质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8月23日下午,鲁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也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强举措、最优作风、最佳形象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大幅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以实干的精神、过硬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鲁山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一是行动要,迅速进入状态。要启动攻坚机制,对照创建要求、标准及任务,真正将责任层层分解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要整合各种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实施专班推进机制,建立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和责任明确、顺畅有序的工作体系,凝聚强大的创建合力。二是氛围要,全面掀起热潮。要坚持全民创建、全程创建理念,通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导群众主动建言创建、融入创建、参与创建。要通过包小区、包楼栋、包住户强化宣传,推动文明习惯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为,营造人人是文明因子、个个是创建主体的浓厚氛围。三是点穴要,强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谋划、协调、组织、调度,切实把基础夯实、把短板补齐、把工作做细,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看、公共秩序经得起评、窗口服务经得起挑、基础设施经得起查、文明实践经得起问。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要认清竞争更加激烈、标准逐年提高、考评越来越严的严峻形势,迎难而上,抓好任务落实。要狠抓关键,务实重干。要抓住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整改,促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升。要抓好组织领导、人员队伍、任务分解、工作机制四个落实,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衔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要全民动员,汇聚合力。通过多形式、高密度、常态化的公益宣传活动和创建载体,真正做到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创建,凝聚起文明创建强大合力,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奋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