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需多日 如今一小时 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超六成“网点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3月20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抵押登记业务,工作人员告诉他,不用再折返政务窗口,在不动产登记金融便民服务网点就可以就近办、随时办。

设立不动产登记金融便民服务网点,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该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压缩时限、合并环节、精简流程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登记服务水平。为进一步解决不动产抵押登记重复提交资料、耗时长、多头跑问题,该中心延伸服务半径,先后与工行、建行、农行等15家金融机构合作,在市区设立20个不动产登记金融便民服务网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变更登记、异议登记、补证、换证等10项业务。

“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下,借助“互联网+”和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等,以前需要多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抵押业务,如今在便民服务网点只需提交一套资料,就可一次完成整套流程,资料核实、人脸识别、授权和认证等后续步骤均可在线完成。在网点申请银行贷款时,还能一并申请办理抵押登记,整个过程轻松便捷,最快可以1个小时办结,当天放款。

目前,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延伸至20个金融便民服务网点。去年以来,各网点累计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11874件,抵押金额达18.9573亿元,办理量占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业务的6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