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巾帼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3月8日,由市总工会主办、中国平煤神马工会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邀请4位巾帼劳模代表与学子面对面互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点亮高校学子的“匠心梦”。

“至今我还记得7年前离开大庄矿的场景。要离开工作多年的家园,迷茫、不舍、彷徨一齐涌上心头,站在矿区大门口,我流着眼泪久久不愿离去。当时根本想不到,3年后,我不仅获得省布机挡车工技能大赛第一名,而且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平煤神马帘子布公司捻织一厂布机乙班挡车工晁尹莉以《转岗转出幸福家》为题,向学生分享自己转岗分流后,通过不懈努力成为河南省技能状元的从业经历。

晁尹莉等4位巾帼劳模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奋斗故事,用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学生,引领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点亮了心中的“匠心梦”,今后要向劳动模范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