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环境治理大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进 拉高标杆补短板 攻坚突围提质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3月1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召开环境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和引导集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开展环保问题整治,杜绝环境违法违规现象,筑牢高质量发展前提。集团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波指出,要以坚决的态度,深化对环保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安全、环保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两大前提,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高压线。要像重视安全一样重视环保,像抓安全一样抓好环保,全方位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推动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杜波强调,要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环境治理工作质效跃升。要直面问题、聚焦问题、吸取教训,以开展环境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环保工作整改“补课”,查清找准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机制建设、资金保障、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通过大排查、大整治,推动环保工作大提档、大升级,推动环境治理工作质效跃升。要以顶格的标准,确保环保监管问责全面从严。坚持铁制度、硬执行,以“零容忍”态度推动集团环境整治取得实效、环保治理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杜波要求集团上下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放松,要保持正确态度、提高工作标准、拿出务实举措、全力攻坚突围,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绿色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