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平顶山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2月28日,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8个巡察组,完成对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8家单位的巡察进驻。

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的有效途径,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同题共答理念,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政治偏差。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廉洁情况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同时,市委巡察组还要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统计移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本轮现场巡察时间为2月28日至4月15日。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均设置专门信访窗口,开通值班电话,公布接收短信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邮政信箱、信访举报二维码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市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