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品牌 延伸产业链 赵金亮获全国林草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2月28日,从宝丰县林业局传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下发通知,对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全省有3人被授予全国林草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宝丰县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金亮作为全市唯一代表名列其中。

近年来,宝丰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扶持林草企业发展壮大,宝丰县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典型之一。赵金亮于2014年注册成立宝丰县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商酒务镇种植秋月梨,打造了知名“虎狼爬岭”农产品品牌。“宝丰梨”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获得“绿色食品A级产品”称号及第二十届全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宝丰县以商酒务镇虎狼爬岭秋月梨种植基地为龙头,从过去单一卖梨果,转化为策划梨花节,并在林下种植富硒薯和食用菌,不仅实现了树上“摘金”,还探索了林下“扒银”,实现“果变汁”,衍生出了富硒薯、银粉条、秋梨膏等7种产品,延伸了产业链条,增加了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