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我市各学校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邢晓蕊)2月23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各学校纷纷行动起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各学校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强化源头防控,认真排查化解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苗头。要把握重点环节,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措施再细化再具体,聚焦消防、校车、食品、卫生防病、安全教育等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稳定攻坚行动,严防事故发生。

会后,各学校纷纷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2月24日上午,新华区实验小学、新华区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等学校先后开展防震减灾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的防震意识和自救能力。

湛河区诚朴路小学近日开展起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教学楼、围墙、水电、校园周边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溺水、心理健康安全等各方面对班主任进行校园安全工作培训;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开展安全护学行动;协同街道办事处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掌握火灾逃生的技能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十二中也召开了安全稳定暨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校长范登河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他要求教师树立校园安全意识,强化基础设施安全排查,尤其要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证食材新鲜,做好食堂卫生工作,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健康。

新华区建设街小学开展了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新华区悦和园小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共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市四中组成安全工作巡查组,对校园、家属院等处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并建立台账,加强整改,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