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海风“点”亮千家万户的灯 平高集团首台套海上风机用GIS产品发运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王泽宇)2月24日,满载着平高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台套国产化海上风机72.5千伏GIS设备的车辆驶出平高集团威海高压电器有限公司,驶向海上风机施工现场,标志着平高集团海上风机用GIS产品工程应用实现从“0到1”的突破。

海上风机用GIS产品是平高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精准满足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需要,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产品,核心功能单元具有充足的裕度,具有结构紧凑、开断力强、可靠性高、经济性强、运维简便等特点,满足整体进入和退出风机的要求,安装运维方便,产品综合性能在海上风电设备制造领域走向国内前列。

近年来,平高集团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开展系列化海上风电用GIS产品研制,支撑海上风电建设,为实现用海风“点”亮千家万户的灯提供平高方案。该公司致力于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并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地位,基于已大量工程应用的126千伏GIS并结合海上风机实际工况以及风机塔筒内部空间进行定向开发,率先实现海上风机用GIS开关设备的国产化品牌替代。

海上风机用GIS产品于2021年底由平高集团技术中心团队立项研制,通过设计院和各大风机厂家专家团队共同论证,采用平高开关一系列成熟应用结构,从研制到正式投入生产,仅仅用了14个月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