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连日来,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频次更密了,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2月23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在叶县政府会堂作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蔡学礼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6个方面,生动翔实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今后,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中,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叶邑镇镇长任丙奇说。

当天,宣讲团还到叶县龙泉乡作了报告。

2月23日下午,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张晓到湛河区诚朴路学区沁园小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张晓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就如何进一步涵养师德师风、上好思政课等提出建议。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今后的工作中,诚朴路学区各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持续提升授课技巧,把党的创新理论以生动灵活的形式融入课堂,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湛河区诚朴路学区主任、诚朴路小学校长李庆敏说。

2月24日,市委宣讲团在市住建局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主任魏巍受邀作报告。魏巍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全市住建系统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学深吃透、以知促行,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思想上、落实到实践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举措、攻坚克难的强动力,不断开创住建工作新局面。”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宋嵩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