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实地点位检查情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2月20日,市创文办通报了2月13日至19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实地点位问题。

“十项专项整治”问题:

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专项整治中,新华区开源路西侧(建设路—矿工路)、卫东区开源路东侧(建设路—矿工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梅园路公交驾校周边、高新区湛河南路与创业大道交叉口,部分存在交通信号监控箱生锈掉漆、空中线缆凌乱、小广告乱张贴、地面破损、杂物堆放、建筑围挡未设宣传展板、毁绿种菜、地面线缆外露等问题。

市场改造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中,新华区昕开源市场、开源商贸城,部分存在商户出店经营、飞线充电、车辆乱停放、小广告清理不及时、垃圾桶分类标识不规范、志愿服务开展不规范、宣传展板内容错误等问题。卫东区十六中西街市场、花园便民疏导区,部分存在窨井盖处路面凹陷、杂物占道堆放、飞线充电、垃圾桶分类标识错误、小广告清理不彻底、路面破损、毁绿种菜等问题。

实地测评点位问题:

城市社区及周边点位中,湛河区轻工路街道湛南社区,存在院内黄土裸露、宣传展板设置不规范、飞线充电、楼道内玻璃破损等问题。

校外培训机构点位中,示范区清艳清风路培训学校宣传展板设置不规范,消防设施缺少巡检记录,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

中小学校及周边点位中,位于新华区的市实验高中、市育才中学,部分存在宣传栏内容不规范、门前LED屏幕未启用、无障碍通道缺少地面标识、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学生对创文知识点不熟练。湛河区锦绣小学、市二十七中周边,部分存在绿化带内有垃圾、黄土裸露,私拉晾晒线,飞线充电,车辆乱停放,建筑垃圾堆积,宣传展板被遮挡等问题。示范区公明路小学、市七中,部分存在宣传栏内容不规范,无障碍通道缺少地面标识,志愿服务开展不规范,食堂证照过期、留样柜设置不规范,心理辅导室开放时间内无人值守等问题。

乡镇、行政村及周边点位中,新华区焦店镇新庄村宣传展板破损,空中线缆凌乱,星级文明户挂牌率未达100%,河道内有黑臭水体。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秦庄村、赵庄村、李庄村,部分存在空中线缆凌乱、星级文明户挂牌率未达到100%、卫生环境差、垃圾爆桶、党群服务中心指示牌被绿植遮挡、进村路口有软条幅、村内公共卫生间闭锁、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规范等问题。

市创文办要求,各责任单位于2月24日前将问题整改情况说明上报市创文办。逾期未报送的,将通报批评、媒体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