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建成10个中医馆 卫东区打造中医药服务健康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4月26日上午,74岁的王建恒来到位于市区东安路的市直机关医院(建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接受理疗服务。

王建恒家住东风路树脂厂家属院,有眩晕和前列腺问题,已在该馆理疗12天。“我主要在这儿进行针灸、磁疗、艾灸、蜡疗等,再配合中药内服和西医综合施治,效果挺好。”王建恒说。

该院院长汪爱勤介绍说,中医馆今年初投入使用,有10多个专业中医诊室,并建有300余平方米的康复厅,内有肢体康复训练系统、平衡动能训练及评估系统等专业康复器材157件(套),总投资超过800万元,能够较好满足患者的康复理疗需求。

近年来,卫东区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在2015年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基础上,建成1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服务率达到100%,培养能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基层卫生人员200余人,组织开展基层医务人员参加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1200余人次,培训覆盖率在96%以上,着力打造辖区居民“十五分钟中医药服务健康圈”。

4月24日,省卫健委专项审计现场评价组对卫东区2022年度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基层卫生机构中医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及绩效评价,对该区中医馆建设、医疗服务及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