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心田 宝丰县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郭明远 梁国强)“这场活动太有意义了,既分享了读书感悟,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4月23日,在宝丰县铁路地区铁北社区文化广场举办的读书分享会上,社区居民较书芳说。

28个世界读书日前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书香宝丰 共创文明”活动为抓手,以“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为主题,以“书香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联动全县14个乡(镇)图书馆分馆、13个书香驿站点及293个农家书屋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期间,县妇联开展了“读廉洁之书 沐清廉之风”活动;石桥镇邀请市、县知名作家分享读书心得和写作经验;张八桥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籍读书分享活动;肖旗乡白庄村开展了“寻味经典 百年筑梦”读书分享活动。连日来,宝丰县近300个阅读点联动开展读书日阅读活动,10万余名干部职工及群众参与到读书分享活动中来,共同学习红色党政类、历史典故类、家风弘廉类、文明新风类、农家养殖种植类等书籍。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玲玲介绍说,2020年,宝丰县率先在全市完成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任务,建成14个乡(镇)图书馆分馆,各分馆配备了图书自助借还机、少儿绘本故事机等,实现了图书通借通还,有力推动全民阅读的开展。

阅享新时代,书香润心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浩表示,将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把全民阅读引向深入,提升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拓宽范围,充分发挥好县读书协会组织引领作用,丰富活动载体,使全民阅读工程成为展示宝丰文化、弘扬城市精神的窗口和平台。进一步创新管理,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完善激励机制,积极开展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等创建工作,推进宝丰县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新的文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