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舞钢市扎实推进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3月14日上午,舞钢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该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系统总结去年成绩,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找准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组织是基础保障,是干部队伍的“大本营”;宣传是为党举旗呐喊、唱响主旋律的“喉舌”;统战是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宝”。2022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坚定不移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亮点纷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舞钢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该市切实增强做好三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开创三项工作新局面。该市围绕中心,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求组织工作突出固本强基,着力强信念、强班子、强堡垒,严中更严管干部、优中选优聚人才、实上加实强基层。宣传工作要突出举旗定向,着力正方向、正导向、正能量,加强对中央、省、平顶山市重要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阐释,弘扬主旋律;集中力量和资源,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守牢意识形态底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统战工作要突出独特优势,着力聚共识、聚智慧、聚力量,在强化团结上有新贡献,在保障稳定上有新水平,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作为。

该市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党务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奋勇争先的锐气、创新革新的勇气、敢于担当的正气,塑造一流的精神状态,以党建引领拼经济、抓投资、促发展;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主动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追求出彩的工作业绩,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衡量、谋划,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该市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要找准目标定位、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对照上级要求,结合舞钢市实际,注重谋划亮点、打造特色,注重载体创新、制度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宣传、统战部门既要在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又要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配合,真正做到同心协力、共谋发展,不断开创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