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激活要素 集聚合力 宝丰县党建引领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王世超)3月19日,在位于宝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南(宝丰)新能源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一期标准化厂房内,工人正忙着安装设备,为项目试生产做最后的冲刺。

“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于2022年10月开始施工,预计今年3月底试生产。”该项目负责人李小林说,项目采取锂电池“废旧回收资源—产品—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模式,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全产业链闭环,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该项目的迅速推进,是宝丰县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该县围绕“工业强县”建设,深化“项目为王、工业为先”理念,巩固“一主导一升级一发展”产业布局,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把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嵌入“拼经济、抓发展”各个方面,紧盯工业经济“2512”(新上2个百亿元、5个50亿元和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倍增计划,以三大改造项目建设为抓手,发挥党建优势、激活党建要素、集聚党建合力,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

该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一项目、一专班、一图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积极推进“一线党建”,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一线、让党旗飘在工地一线,激励党员冲在施工一线,持续开展好惠企纾困政策“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活动,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全程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水、电、路、气和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疑难问题和制约瓶颈,以党建引领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像河南(宝丰)新能源绿色循环产业园这样发展态势良好的项目和企业,在宝丰县不是个例。

——河南(宝丰)高分子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2021年9月开建,预计今年7月投产,建成后年表面处理能力可达670万平方米,年产值将超过30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投资5亿元的五星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核级石墨材料项目正在进行系统试车。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石墨产品年销量将突破6万吨,总产值超30亿元。目前,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和2024年的订单已经排满。

——中部国际视光产业园订单已经排至今年5月,工人正抢时间、提速度赶订单。

“我们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投资’,全力冲刺‘开门红’,奋力开创宝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宝丰县委书记王代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