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楔在项目上 干部拼在项目上 人才立在项目上 石龙区党建引领为项目建设注入动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3月6日上午,石龙区独立工矿区综合文体科技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幕墙安装和内部装修。施工方中建八局二公司正组织工人按照时间节点加班加点进行最后的冲刺,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

“石龙区的‘拼抓行动’指示到位,作用明显,施工人员正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赶进度,项目预计6月份竣工交付使用。”该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郭红杰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石龙区以市委组织部“七个引领”指示精神为导向,把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嵌入“拼经济、抓发展”各个方面,构筑党建引领“拼经济、抓发展”新路径。

支部楔在项目上。该区秉持“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理念,将党建引领贯穿项目全过程。在郭红杰的带领下,围绕“高效建造”和“降本增效”双重目标,成立项目“双目标”策划小组,下设“争先”“创效”两个红色阵地,将标段管理纳入项目临时党支部日常管理中,通过签订《阵地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重点责任工作内容。“像综合文体科技艺术中心等项目,需要各方面协调,自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通过定期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组织建设方和施工方党员开展项目进度、质量、成本等技术问题的深度探讨交流,顺利解决了项目关键性技术难题,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关键作用,实现了‘红色阵地无难题’的目标,建设进度和质量大大提高。”郭红杰说。

干部拼在项目上。该区建立了服务项目优秀干部库,入库优秀年轻干部67人。同时注重加强在重大项目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根据项目攻坚工作情况,共派出1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历练,担任联络员、信息报送员、项目服务员等,参与征地拆迁、项目攻坚、矛盾化解等工作,既锻炼了党性,强壮了筋骨,又增长了才干,提升了能力,有4名优秀干部提拔重用。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激发干部领跑助效的积极性,将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纳入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制定了《石龙区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活动考核办法》,激励干部勇担当、拼实绩,鼓干劲争一流。

人才立在项目上。该区通过商会、同学会、老乡会、流动党支部等巧打“亲情牌”“家乡牌”“本土牌”,聚乡音、盼回归、谋发展、话将来,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回乡投资创业。夏东亮、刘亚平、王东豪、李博等一批返乡创业先进典型涌现出来,为在外优秀人才回归树立了榜样。以“归根”企业河南百邦仓储物流为网络货运“头雁”,石龙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吸引众多货运企业入驻园区,产生集聚效应,牛车科技、交运网络科技等14家企业入驻园区。2022年度数字经济产业园实现产值14.6亿元,实现纳税1000多万元。

“下一步,石龙区将通过实施党建引领‘拼抓行动’,统筹力量,合力攻坚,把重点项目一线作为党员干部锻炼的大平台,推进功能型党支部与重点项目建设、社会经济发展互促互进,引导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拼经济、促发展,推动石龙区加速转型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