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任务 细分责任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舞钢市实施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为深入落实上级检查交办环保问题整改任务,扎实开展环保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3月2日上午,舞钢市召开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实施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分责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该市坚持以案促改,把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事关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的一项大事、要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杜绝侥幸和麻痹大意思想,以一丝不苟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环保整治任务。

该市围绕重污染天气管控、重型货车超标排放、露天堆放物管理、道路扬尘、流动油气油品管理、水污染等6个重点方面,加强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同时纪检监察、督查部门跟进督导,及时传导压力,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

针对生态环境部暗访检查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面源污染涉及的8个方面问题和117家企业环保问题汇总,该市压实企业、部门、属地和相关县级领导“四方责任”,重型车尤其是柴油重型车超标排放问题由生态环境部门具体负责,在重要路段加派力量、增设检查点,有效限制入市重型车辆超标排放;对道路扬尘问题,域内县道以上路面清洁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开展治理,同时强化城管部门和交警大队协调联动,针对车辆超载、道路遗撒等问题重拳出击、有效管理;在水污染问题上,着重加强黑臭水体和出境水断面超标问题整改,县级领导会同有关部门溯源追踪,精准查找污染源头,快速处置到位;关于重污染天气管控和露天堆放物管理,由生态环境部门按照一事一议原则,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同时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河南省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指南等文件,精准指导工作开展;关于路域环境治理,该市各乡(镇、街道)针对辖区道路周边的白色垃圾、堆放物等及时安排清理。

该市加强宣传,营造环境整治提升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大喇叭、小喇叭”响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引导群众,强化环保意识;要求相关企业悬挂标语,制作内部环保管理指南版面,教育引导管理人员和员工规范生产、保护环境、达标排放;宣传部门开设环保宣传专栏同时公布环保举报电话,引导社会大众积极关注环保、监督环保。

该市还建立规范成品油、液化气流通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安排环保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并对重点企业周边环境卫生实施攻坚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