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3-03-27
  • 主题分类
  • 标准定额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标准定额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3年第一期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培训网络课程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为了做好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实施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于2023年3月23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建筑防火通用规范》《消防设施通用规范》(以下简称《通用规范》)的培训。

定额中心按照会议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建设大厦六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培训。此次培训课程分为三个部分内容,首先由住建部标准定额司领导讲话,对《通用规范》的目标与贯彻实施的有关要求做出相关的说明。接下来,住建部建设工程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文利对《消防设施通用规范》进行了宣贯,从《通用规范》出台的背景、编制依据与原则、国际技术法规与技术标准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下午的课程由住建部建设工程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倪照鹏授课,倪老师从规范执行中应注意的事项、与国外先进标准的对比、与国家现行相关技术标准的对比等几个方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述,最后,倪老师以回答热点问题的方式结束了本次培训会议。

对于培训中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在会后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不小,对于《通用规范》的强制性条文有了一个正确的理解,也非常感谢能有这次学习的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今年以来中心为了适应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需要,开展全员专业技术再培训再提高,全面更新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框架,按照改革方案,提前谋划,通过在线培训、邀请专家等多种形式对中心职工开展消防方面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学习培训,做好知识储备,应对机构改革带来的专业知识不足的冲击。

图片.png

图片.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