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92/2022-00005
  • 发布日期
  • 2022-10-08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对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7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浏览

张先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东部国土土地空间布局预留城市发展空间”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为更好地编制平顶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我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的重要精神。卫东区于2020年10月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团队、河南永兴团队等多家单位共同编制《卫东区国土空间规划》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

目前我局正在编制平顶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 年)。根据资源禀赋,优化形成“一圈两轴三区”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总体格局。优化耕地空间布局,保护优质耕地。按照“背山面水、蓝绿交织、带状延展、组团生长”思路,形成多中心、组团式格局“一带一屏、两轴六片”的空间格局。

在国土空间规划中,谋划布局国际物流新城服务中心在内的10个专业性中心;全力打造卫东区国际康养物流园区、静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摩米工业园区、大鹰城汽车产业园区和小店新型建材产业园区等五个产业园区。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国土空间规划对产业发展进行规划,提出合理的空间需求和布局格局,同时产业规划也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出发点、支撑点和着力点。我局将立足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优化国土开发空间格局,真正落实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支持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为主导产业培育和发展城市经济预留发展空间,促进经济永续发展。

结合您的建议,进一步优化东部土地空间布局,为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规划保障。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0375-2668908

联系人:樊禹红

 

                               2022527 

抄送:市人大选工委,市政府督查室, 卫东区政府,卫东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