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01-20
  • 主题分类
  • 畜牧业项目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2020年新型经营主体肉牛奶牛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总结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2020年,根据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的新型经营主体肉牛奶牛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目标任务,我们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

一、项目目标

1.肉牛新型经营主体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新增肉牛畜位15621个(含郏县7500个),其中:鲁山县新增肉牛畜位5688个、舞钢市500个、叶县1933个、郏县7500个。

2.奶牛新型经营主体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新增奶牛畜位12500个,宝丰县;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引进奶牛815头,宝丰县;提质增效项目,鲁山县。

二、完成情况

2020年我市新型经营主体肉牛奶牛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完成情况:一是实际完成肉牛新增畜位18322个。其中鲁山县新增肉牛畜位7500个(鲁山县资金已被县扶贫工作统筹整合使用,视为项目已完成),舞钢市545个、叶县2277个、郏县8000个,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二是实际完成奶牛新增畜位12500个,100%完成了目标任务;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引进奶牛815头;奶业提质增效项目资金被整合(视项目已完成)。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市新型经营主体肉牛奶牛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已完成省级下达任务。新建肉牛奶牛标准化规模场项目实施效果良好,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激发了肉牛奶牛规模养殖积极性高,近三年来,全市新建肉牛标准化规模场达到近10个,其中设计规模万头以上的有4个;新建奶牛规模场6个,其中万头奶牛场1个。

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通过绩效评价,我们找到了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及取得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查漏补缺,把工作做得更好,争取圆满项目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