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1-00006
  • 发布日期
  • 2021-08-06
  • 主题分类
  • 畜牧生产经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灾后畜牧业恢复生产及自救意见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最大程度上降低暴雨对养殖场户造成的损失,最快速度恢复畜牧业生产,建议养殖场户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及时转移受灾畜禽。对于圈舍受损及受淹的畜禽要迅速转移至干燥安全地带,圈舍要加强通风换气和增加垫料,待圈舍清洁干燥并全面消毒灭杀后再转入畜禽。

二是及时处理霉变饲草料。全面检查库房饲草料及青贮池中青贮饲料的受淹、受潮等情况,做好饲料晒干与脱毒,对于霉变的饲草料和饲料原料要销毁处理,防治畜禽中毒、生产能力下降和畜产品品质受污染。

三是加强排查检修。对场区防雨排涝设施要全面检查,尤其是过水区域要严密排查隐患,对于危险薄弱环节要加固加高,受损圈舍要抓紧时间抢修强化,加强用电安全排查,防止漏电、连电造成人员伤亡等安全事故。及时清理圈舍周边特别是污水道的积水杂物,保持环境整洁与排水通畅。及时检查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防止外排、外溢或者过水漫流等现象。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要储备足够应急饲料、饲草,准备好防水沙袋、抽水机、应急照明设施、动物防疫消毒药和消毒机械,储备应急疫苗和药品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