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类诉求趋“热” 噪声扰民诉求增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5月18日,记者从市政府热线办获悉,上周期(5月6日至5月12日)“民呼必应”工作渠道共受理群众诉求10934起,登记交办1461件。

具体来看,咨询类10767件,投诉类1978件,求助类1035件,举报类29件,建议类105件,表扬感谢4件,其他13件。群众诉求排在前五位的分别为:政务服务类1269件,城市管理类955件,公共服务类448件,交通管理类332件,农村管理类278件。其中,在政务服务类诉求中,投诉较多的在购房补贴方面。例如,有诉求人反映,去年12月份已网签购房合同,但至今未取得购房补贴,咨询什么时候可以发放。

在上周期重点关注中,市政府热线办提供的热点分析显示,近期群众反映的道路积水、排水道堵塞、污水外溢等相关诉求有明显增多,部分此类诉求由于责任单位不明晰,交办处理迟缓。此外,近期噪声扰民相关诉求明显增多,上周期共有201件。经统计,主要集中在夜间施工扰民、店铺经营噪声过大、集体活动噪声过大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