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工作排名倒数,这两家单位被市政府纪检组约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王代诺4月27日上午,按照市长批示精神,市政府纪检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等两家民呼必应工作排名倒数第一的单位进行了约谈,以督促其提升12345民呼必应工作实效,更快、更好、更实解决群众诉求。

在3月份平顶山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办理情况考核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在市直和驻平单位组、各区乡镇(街道)组排名倒数第一,且分数低于本组最高分的80%。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分为64.33分,按时办结率46.67%,其中,电话督办4件,限时督办4件,涉及入伍补贴、退役优待证问题。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总分为66.37分,按时办结率76.83%,其中电话督办15件,限时督办5件,重新办理4件,涉及垃圾清理、噪声扰民、占道经营、独生子女补贴未发放问题。

约谈过程中,被约谈单位有关负责人诚恳检视,深刻剖析问题查找原因,并认真求教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要对标对表民呼必应工作规则,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举措,同时进一步加大对12345民呼必应工作及其热线、平观新闻等平台重视力度,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约谈不是目的,提升为民服务实效才是关键。”约谈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华锋、副组长姜辉,市政府办副主任江付彬,市政府热线办主任王群星等人一起帮助被约谈单位找出症结并进行工作指导。

“今年以来,市长先后多次对民呼必应工作作出细致批示,网络办理单位一定要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举措,带着感情和责任将群众反应的问题办理得更快更好更实。”朱华锋说。

“回去立即整改,狠抓落实,一定把民呼必应工作抓上去,扭转落后局面,坚决把群众的烦心事儿解决好。”被约谈单位相关负责人表态。

点滴小事承载着群众对职能部门的期盼与信任。市政府纪检组将进一步加大对民呼必应工作网络单位的督办力度,将约谈机制常态化,长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努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