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年2月全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工作考核情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3月30日,市政府热线办公布了今年2月份我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工作情况。其中,舞钢市办理情况位居县市各分中心第一,新华区位居各区第一。

上个月,市12345民呼必应各平台受理各类来电来信43739件。其中,接听电话43581人次,登记交办10803件,已办结10803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9%;网络平台受理交办158件,按时办结回复158件,办理回复率100%。

12345民呼必应热线电话(含公众号、平观新闻)受理19197人次,登记交办8883件,已办结8883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9%。留号并行热线电话中,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共接听来电5700人次,登记交办1548件,已办结1548件,按期办结率100%;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共接听来电2346人次,登记交办372件,已办结372件,按期办结率100%;12333社保查询热线共接听来电14744人次;12348法律咨询热线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94人次。通过市长信箱、网民留言及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等网络平台受理交办158件,按时办结回复158件。

在这些诉求件中,市政府热线办在月通报中还梳理了办理快速高效的重点诉求件,涉及郏县、宝丰、舞钢。

郏县王集乡蓝庄2组村民反映天然气管道早已铺设好,但一直没有通气入户,希望尽快解决。郏县接件后,安排郏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经查确认,因蓝庄村燃气管道2号泵调压箱法兰螺丝松动造成漏气,存在安全隐患,无法入户通气。燃气公司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当日下午3点解决漏气问题后,立即派点火人员进行通气点火,并逐户对该村已报装天然气的用户入户安装调试。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大石扒村村民反映家中水管出现崩裂,漏水比较严重,因涉及移动网线和其他线路,抢修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影响正常生活。宝丰县示范区第一时间组织专人进行摸排核实,全面掌握群众诉求,迅速采取最佳方案开展抢修,一个小时后,村民家恢复正常供水。

舞钢市寺坡街道祥和社区居民来电反映因社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小区内频繁出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建议配建车棚并安装充电桩。舞钢市接件后,立即与街道、社区与相关部门沟通,制定规划方案、建设充电桩,现已投入使用。

“目前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热线工作,根据热线工作要求,各网络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受理诉求事项,分管领导亲自把关,对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案件,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协调解决。”市政府热线办主任王群星说,2月份,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新华区、高新区、市自来水公司主要领导签批疑难案件,对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案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协调解决。

此外市政府热线办强化提高热线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常态化业务培训,每周召开例会总结分析疑难问题;针对不同岗位开展专项培训,制作相应的工单模板,优化登记处办流程;组织学习行业知识,提高热线话务员专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热线入驻城运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整体工作部署,市民呼必应热线以入驻城运中心为契机,协调留号并行的12328、12315等共8条热线做好整体迁入事宜,筹备入驻准备工作,整合服务力量,实现我市政务服务热线合署办公、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市政府热线办还公布了今年2月份12345民呼必应热线考核结果和2月份网络留言类受理件办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