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普入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6月25日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我省共有10人入选,其中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入围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此次我省入围的10人包括,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宋兆普,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为保护学生英勇牺牲的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杨永峰。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新乡市洪门街道诚城社区党委书记、河南诚城集团党委书记邓志军,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郭建华。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周口市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村民赵志发,濮阳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韦德华。

40年来,宋兆普发挥自己在脑瘫治疗方面的专长,为患者减免医疗费,义务救助贫困残疾患者,以实际行动将医风医德发扬光大。

2009年至今,他带领医院医疗团队开创医院与福利院相结合的救治脑瘫孤儿模式,爱心救治脑瘫孤儿3165名;承担河南省残联“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帮助救治社会上的脑瘫患儿6328名;与新疆当地医院“结对子”,建立4所脑瘫康复医院,救治少数民族脑瘫患儿6500多人次。他12次赴新疆巡诊,先后接收49名新疆脑瘫患儿到金庚康复医院进行公益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